经营动态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全面竣工交付

发布时间:[2022-05-07]文章来源:

  历时51天,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近日全面竣工,并于5月6日举行竣工交付仪式。

  自香港遭遇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袭以来,香港市民安全健康和经济民生受到严重冲击。在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批准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帮助香港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

  

  中国中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关于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的各项部署,接到援港应急医疗设施建设项目设计任务后,迅速行动,星夜驰援。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公司北京和深圳两地的项目团队近百人,南北协同,全力以赴,积极发挥中元医疗的技术优势,完成了规划方案、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全部设计任务,深入开展施工期间的技术服务工作,为全力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中元力量,在关键时刻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方舱设施及生活配套设施总用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可提供1000张负压床位(含100张ICU病床)、3间手术室和放射科、检验科、中心供应室、输血科等医技设施,以及药库、空压机房、氧气站、洗车间、垃圾暂存间、负压牵引泵房、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中央援港落马洲方舱隔离设施可提供10056张床位,并包含入院楼、出院楼、卫生通过区、检验中心及CT室、仓库及药房、分控中心汇聚机房、医疗垃圾站、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