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项目顺利通过五方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4]文章来源:

  

  近日,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工业小区内的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项目顺利通过五方验收,这是中国中元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又一标志性力作。

  验收工作小组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等相关人员组成。验收小组五方负责人就验收意见达成共识——项目工程建设程序规范合规,工程实体质量、观感、功能等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验收合格。

  项目介绍

  

  项目选址的“唐银地块”毗邻张江银行卡产业园区,位于顾唐路上丰路,总用地面积约80.72亩,规划分二期实施。园区分为三大功能区:生产区、配套区及二期建设预留区。本次建设的一期工程包含数据机房及配套ECC、动力中心、配套办公、地下车库、连廊等,总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

  

  

  一期工程核心建筑为数据机房及其ECC,机房等级按照国标A级标准建设,其中自用数据中心参照Uptime标准达到T4级别,托管数据中心参照Uptime标准达到T3级别;工程主电源采用双重110kV市电电源供电,在地块内设置了一座110/10kV用户变电站,在动力中心配置了26台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在机房模块内设置UPS作为应急电源;机房主冷源选用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备用冷源选用高效风冷螺杆冷水机组;设置6个蓄冷罐,保证机房满负荷15分钟的连续供冷需求。

  

  

  本工程在机房等级、系统配置、智能化管理、绿色节能措施、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等方面都走到了国内前列。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项目,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项目是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键环节,如今顺利实现五方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已经进入交付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立足现在、适应未来”。中金所技术研发基地项目投产后,既承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主交易、结算和行情发布等核心功能运行,又为全国金融衍生品行业提供大容量、高品质的数据中心托管综合服务,将成为安全、可靠、先进、节能,又适应中金所业务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新一代交易所自用数据机房、行业托管服务中心,助力中金所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