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成功中标泰康深圳前海国际医院室内设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3]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在泰康深圳前海国际医院室内设计项目投标中,与多家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团队实力比拼,经过多轮竞标,最终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泰康深圳前海国际医院,总建筑面积21.25万平方米,是泰康集团目前建设定位最高端、最国际化的一家医院。项目立足前海,辐射大湾区,融合“医学技术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的理念,建设最具特色的“艺术医院”疗愈空间,让艺术协助治愈身心、慰藉心灵。

  

  

  室内设计方案延续了海滨城市的建筑语言以及景观“水域避风港”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提出了“海——生命之源”的设计概念。设计以海为故事线,提取“源、流、湾、港、汇”作为空间主题,海水潮汐象征生命呼吸的起伏形态作为形式语言,海洋生物及细胞作为艺术品装饰,象征着生命的起源与生生不息,不仅契合泰康企业文化,更代表着一代高客人群“下海”的时代印记。病房区采用装配式的技术手段,通过色彩和图案在装配式产品上予以应用,完成室内空间的搭建。

  

  

  设计方案以人文、艺术、低碳为原则,服务于泰康企业理念、深圳地域文化、高客人群的深层需求,致力打造国内第一家高端国际化的“艺术医院”。

  中国中元聚焦做强医疗行业室内设计品牌,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本项目展现了公司的创新发展实力,为医疗健康产业升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