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助力EDG上海新主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0]文章来源:

  

  11月7日凌晨,2021英雄联盟S11赛季全球总决赛的赛场上,来自中国的EDG战队以3:2战胜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DK战队,这是EDG电竞俱乐部成立八年以来首次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从不被看好到惊艳全球,将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推到一个新的高潮。

  

  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以下简称“电竞中心”)是EDG电竞俱乐部上海新主场所在地,位于上海闵行区。中国中元承担了电竞中心项目中的国际标准电竞场馆及电竞俱乐部主场馆设计任务。这是中国中元继融创文旅QG电竞馆之后,承担的又一大型电竞馆设计项目。

  

  

  上海国际新文创电竞中心项目是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其中国际标准电竞场馆及电竞俱乐部主场馆是项目核心建筑。

  

  

  

  国际标准电竞场馆用于举办全国性、世界性的大型电竞赛事,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观众人数为3000人,是以电竞为核心业态,锚定电竞周边、电竞互动、高端餐饮等业态的综合体建筑。电竞俱乐部主场馆即EDG战队专用主场,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观众人数800人,本建筑以电竞赛事、综合展览、小型演出等多功能性为主要功能。整个场馆按A级电竞场馆标准设计,建成后将满足举办国际最高水准电竞赛事活动的要求。

  

  随着电子竞技被宣布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电子竞技行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

  电竞比赛场馆,作为新兴的专门场馆,介于观演建筑与体育建筑两个大的建筑门类交叉部分。中国中元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近年来在观演建筑和体育建筑方面的大量实践,努力创造出具有文化内涵和持久生命力的建筑空间,为积极推动电竞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