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柬隆重举行援柬埔寨体育场项目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6]文章来源:

  

  9月12日,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一同出席了柬埔寨国家体育场的交接仪式。由中国政府援建、中国中元担任设计任务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历经四年建设后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正式移交,为中柬友谊再添新丰碑。

  

  

  洪森在致辞中表示: 

  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正式落成,是柬中铁杆友谊结出的又一硕果,有利于柬体育事业发展,有利于柬大众体育普及,还将直接服务柬主办的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洪森还对参与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建设的公司、工程师和专家表示感谢。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援柬体育场是迄今对外援助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中柬友好合作的真实写照,将成为象征中柬友谊的又一个重要地标。

  

  

  此次移交仪式前,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已于8月16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坐落在柬首都金边北部市郊,项目用地面积16.2公顷,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可容纳6万名观众,建成后将作为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其他国际体育赛事的主要场馆,填补了柬埔寨国内大型现代化体育场建筑的空白,促进了当地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作为中国政府无偿援建的项目,柬埔寨国家体育场不仅见证了中柬两国历久弥坚的友好关系,也为进一步深化中柬“一带一路”合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