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成功签约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改扩建设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30]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成功签约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设计)。该项目充分展现了中国中元在教育建筑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拓展教育建筑领域业务夯实了基础,为公司在高品质教育类建筑建设领域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地实验学校位于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高科技园区内,隶属于北京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是海淀区规模最大的优质初中校,占地面积34919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为17750平方米。

  项目用地三面临街,西侧为上地西街,北侧为上地三街,南侧为上地二街,东侧贴邻上地公园,拟新建两栋教学楼位于校园南北两侧,其中新建初中教学楼位于校园南侧,新建九年一贯制教学楼位于校园北侧。

  

  

  

  

  设计考虑整体采用钢框架结构体系,外围护结构采用装配式设计,项目整体装配率达到72.2%,远高于装配式建筑50%装配率的要求。

  本项目为改扩建项目,校园现状管线错综复杂,可使用建设用地非常局促,为设计和施工带来巨大挑战。中国中元设计团队考虑在有限的场地环境内最大限度地发挥空间价值,通过建筑围合形成多个院落空间,结合保留建筑形成丰富多样的建筑和景观体系。在新建建筑内部创造特色活动空间,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沟通交流,营造具有浓厚校园文化的育人环境。新建教学楼优先考虑统一性和创新性,确保在与现状校园风格有机结合的同时,赋予学校更丰富多元的文化特征。

  作为海淀区教委2021年暑期启动的1号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54个班级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为海淀区再添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