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济宁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0]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成功中标山东省济宁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项目。

  

  

  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300张。设计方案在布局上遵循方正有序的中国传统,旨在展现谦和有礼、威仪有序的文化内涵。对称的主入口布局,引出层层递进、渐入佳境的院落体系,展现中式庭院特色,形成颐养身心的诊疗环境。医疗功能规划设计上,各医疗流线简洁高效,院区主街贯穿、交通顺畅。建筑主体以“运河”为意向,水平线条结合内部开窗遮阳需求,时分时合,宽窄变幻,婉转流动,富有现代的美感。流畅如运河之水的整体造型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再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神韵,打造济宁特色的民生新地标。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高鲁西南地区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高当地中医医疗基础设施水平,适应人民卫生服务、预防保健需求不断增加的需要,促进山东省基础医疗服务体系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