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助力乌兹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结合——中国中元执行的乌兹别克斯坦教育部项目受到好评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近日,乌兹别克纳曼干州州立电视台采访了纳曼干工程技术学院,并了解了由中国中元承接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中高等专业教育部实验室设备项目的实施情况,受访高校对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地电视新闻播报画面

 

  该项目合同于2019年7月签订,项目业主为乌兹别克斯坦中高等专业教育部,项目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内容为向乌兹别克斯坦各高校实验室提供纺织、建筑教学实验设备,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服务工作。目前项目已经竣工,受到了各高校用户的一致好评。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加大教育教学的投入力度。2012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签发了“关于进一步发展2017-2021年高等教育系统的措施”法令,要求各高校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配备教学实验室教学设施设备。2019年至今,中国中元已与乌兹别克斯坦中高等专业教育部共签署3个实验室项目,为乌兹别克斯坦高校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校教师接受采访

  

  校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中表示,“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知识相结合创造了充分的机会,最新的纺织设计和开发技术、轻工业领域的设计技术和针织技术,都有助于培训相关领域合格的专业人员。当前,新的实验室正在生产针织品和手套,这些最新型号的设备和技术是从中国进口的,这些技术在当今具有广阔的机遇。使用这些新的设备,对我们进行设备结构研究、织造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科学活动等方面的所有工作,都会节省大量时间。新的实验室设备有助于形成新的知识和技能,创建可以推荐给企业家、中小型企业的新的设计模型,促进实施和加强相互合作,加强高等教育与产业之间的持续联系”。

  

  

实验室人员操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