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北京一零一中学榆垡分校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9]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在激烈竞标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北京一零一中学榆垡分校改造项目设计总承包。

  

  

  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祥榆路与今荣街交叉口西,现为榆垡镇中学,建于2003年。为实现大兴区教育的高品质发展,大兴区政府引进北京一零一中学,并计划对现校区改造,以满足教学需求,提升校园文化和环境品质,打造大兴区健康校园、绿色校园的标杆项目。

 

  

  本次改造主要包含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和宿舍等七栋单体建筑。设计方案在保留现有建筑风格和建筑结构的前提下,实现了装饰、功能一体化的改造效果,并充分秉承了节约资源的绿色理念,通过空间布局的优化设计,既解决了传统教学空间与未来教学模式需求相矛盾的问题,又最大程度的采用了自然采光、自然通风等被动式节能建筑设计理念,提升室内空间的环境品质。

 

  

  本次设计融入了公司主编的《健康中小学建筑评价标准》中的健康元素,为教育建筑设计提供科学的量化评价标准。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健康中小学建筑。

  

  

  该项目的中标,是公司在教育建筑行业综合实力的体现,也将为公司参与主编《既有中小学改造标准》等一系列科研工作奠定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