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庆祝!中国中元设计的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开园

发布时间:[2021-02-24]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国中元负责设计总承包的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开园。这是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项目。未来,这里将提供产业促进、金融创新、创新示范、规划展示及园区配套服务,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端人才、完善服务保障、加快土地预热等多重作用。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礼贤镇李各庄,紧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为东区、西区两部分,占地面积为5.6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

  

  中国中元在2020年2月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接到设计总承包任务,设计团队通过线上会议,远程办公等协作形式高效高质地完成设计任务,得到一致好评。项目采用1.5级开发模式,统一开发一次建设。设计团队提出装配式模块化建造方案,可根据入驻企业的不同规模进行划分、合并,使建筑具有最大的灵活性,同时大幅节省了施工进度与成本。项目于2020年4月份开工, 8月底主体结构封顶,11月完成主楼装修及室外景观等施工任务,充分实现 “当年策划、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运”“四个当年”的目标任务。

  

  

  在技术创新方面,中国中元设计团队在立面设计中采用新型材料聚碳酸酯板系统作为建筑墙体,为室内带来充足的自然光照,舒适明快的室内环境有益于营造高效、积极的工作氛围。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充分考虑低碳绿色、节能减排,在项目中设立“多站合一”综合能源站,融合了地源热泵、屋顶光伏等系统,实现电、冷、热和太阳能等多种能源的集约控制和高效互补。根据测算,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预计年均节约标煤300吨。

  

  

  延伸阅读:

  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以打造办公为主、商业展示及专家公寓为配套的低密度创新性国际商务社区,更是多项政策叠加高地,入驻企业可享受自贸政策、中关村科技创新政策、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大兴区1+N政策等。为吸引国内外顶级金融服务和医疗产业入驻,中国中元充分发挥绿色建筑及健康建筑领域技术优势,独立完成项目LEED银级和WELL金级双认证体系申报工作,为业主提供舒适环保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