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承担的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1-01-06]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承担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的中国政府援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开工仪式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文化部长莫尔特迪、发展和重建委员会主席吉斯尔、国家高等音乐学院代理院长穆萨拉姆等出席并致辞。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全体理事、中国驻黎巴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晶以及中方项目组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王克俭表示,
      中国援黎巴嫩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黎共建“一带一路”、凝聚两国友谊的大型标志性项目。中方实施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各项动工准备工作,并将与黎方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音乐学院项目按期完成,争取让中黎友谊的美好旋律早日在地中海东岸的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奏响,早日开启中黎关系的新篇章。


 
       莫尔特迪表示,
       音乐学院开工建设将对黎巴嫩的文化艺术领域产生积极影响,黎巴嫩以及周边地区的艺术家们和民众都将从中受益。

 

       黎巴嫩国家高等音乐学院项目是中国援建黎巴嫩的第一个成套项目,总建筑面积2658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1200人座大音乐厅、音乐学院综合教学楼(含一座350人座小音乐厅)及其附属设施,建成后将成为黎巴嫩第一个完备的音乐学院及音乐厅,为黎巴嫩开展国际音乐交流活动提供条件,对推动黎巴嫩文化艺术产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面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中元项目管理组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勇敢“逆行”远赴黎巴嫩,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贡献了“中元”力量,体现了“中元人”的精神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