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圆满完成罩棚张力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0-08-28]文章来源:

       近日,柬埔寨金边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交汇的三角洲上,随着最后一根谷索张拉完毕,柬埔寨国家体育场罩棚斜拉-索桁张力结构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中元研发的新型结构体系顺利实施、成功应用。

       柬埔寨国家体育场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占地面积14.2公顷,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是一座能够容纳6万人的大型特级体育场。作为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项目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建成后,可举办洲际运动会、大型国际足球赛事以及大型国家庆典仪式等,并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


       中国中元项目设计团队独立研发出一套全新的杂交刚柔性组合空间结构。罩棚张拉施工过程及监测数据与设计提出的张拉施工方案高度吻合,充分印证了模型试验结果,佐证了设计成果和张拉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先进性。

       随着罩棚斜拉-索桁张力结构施工完成,柬埔寨国家体育场主体已初现峥嵘。柬埔寨国家体育场作为中国中元设计作品屹立在千里之外,象征着公司专业技术正从中国迈向世界,也标志着公司正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呈现一个个地标建筑和民生工程,为“敦亲睦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中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