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承担的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即将开建

发布时间:[2020-07-02]文章来源:

        6月30日,中国政府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国际标准游泳馆项目启动仪式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吉纳摩体育场内隆重举行。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所属京兴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承担足球体育场项目的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游泳馆项目的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
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和我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共同为两项目启动剪彩并致辞。白俄罗斯体育与旅游部部长、明斯克执委会副主席和中方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出席。

        斯诺普科夫致辞表示:
        两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增进两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经济技术实力。

 

        崔启明大使致辞表示:
        中白双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共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两项目建成中白两国友谊新地标。

        两项目受到中白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2019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为两项目模型揭幕。足球体育场项目为33000座的专业足球体育场,可举办欧锦赛、世界杯、欧洲冠军联赛、欧足联欧洲联赛(欧联)以及欧洲超级杯的相应赛事,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是一座欧足联标准专业足球体育场,按照欧足联相应规模体育场的最高标准设计,建成后将成世界一流的专业足球体育场。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中方项目管理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会议、视频连线、函件往来等形式与施工总承包企业就项目技术问题及开工筹备工作进行全面沟通对接,与白方管理团队就管理机制、工作计划、技术细节等问题进行友好磋商,推进项目实施工作稳步开展,并努力将项目打造成援外项目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