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我公司中标潢川县人民医院新建勘察、设计采购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05]文章来源:

       近日,在华中分公司和建筑一院密切配合下,我公司成功中标潢川县人民医院新建勘察、设计采购项目。该项目是今年公司继洛阳市儿童医院(河南省第二儿童医院)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后,在河南省承接的又一个大型医疗建筑设计项目,充分展现了公司的整体医疗设计水平。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位于潢川县京九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建筑功能包括新建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妇儿楼、体检楼、高压氧舱、专家公寓楼、餐饮服务中心、行政综合楼、后勤楼等。
      潢川县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中国花木生产基地,花卉种植面积达18万亩,有200多个属类,是全国花木示范基地县和国家授牌的“花木之乡”。古代诗人黄俭在潢川城内南湖堤上留下“午雨未成风乍转,隔堤摇迸木樨香”这一脍炙人口的诗句。设计团队结合潢川地理位置及人文特色,以“绽放的生命”作为总体规划设计的出发点,以盛开花朵的意向形态构建总体的设计理念。花朵所代表的绿色、生命、自然的特性与医疗建筑带给人以健康、希望的功能属性相契合,符合医院“治病救人”的社会宗旨。以“花瓣”为建筑原型,沿中心庭院景观向城市界面铺展,对城市以开放、包容之态服务于大众;采用单元模块自然生长模式,呼应城市的文化特征。设计方案中将门诊拆分成 三大区域,与医技环绕形成共享景观绿地,门诊与医技之间有三个交通流线相连接,各功能之间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联系,形成统一整体。
      受新冠疫情突发影响,华中分公司又身处疫情中心,设计团队在项目投标阶段,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了投标工作的有序开展,最终在投标中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顺利中标。
      该项目是华中分公司在华中区域经营的第一个大型医疗项目,也是华中分公司和建筑一院密切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在后续的设计工作中,华中分公司将和建筑一院组成联合设计团队,秉承"守正创新 至臻至善 共生共赢 笃实力行"的企业精神,努力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中元医疗在华中地区的品牌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