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设计)

发布时间:[2020-05-18]文章来源:

        抗疫复工捷报频传,我公司在北京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投标中技压群雄,一举中标。本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紧邻大兴机场。项目用地分为东、西两个地块,总面积为5.61公顷,统一开发一次建设,地上总建筑面积约75000平方米。
        自贸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国务院要求,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建设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响应临空产业旺盛的发展需求,自贸区亟需建设具有一定品质一定规模的商务办公、产业服务等设施。本项目作为自贸区首个试点展示项目,我公司设计团队秉承技术创新,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在众多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得到各方认可。

        本项目内容包含金融创新、产业孵化、展示接待、园区配套四个部分,其中金融创新板块以企业独栋和共享办公的形式为先期入驻自贸区的银行、基金、保险等金融总部提供办公场所;产业孵化板块落实自贸区政策,打造生命健康创新中心,重点发展先进医疗、前沿生物技术研究转化;展示接待功能通过沙盘展示和其他科技手段,向宾客展示自贸区的整体规划情况;园区配套解决项目场地内员工住宿、餐饮及休闲生活需求,同时兼顾接待宾客功能。

         建筑为多层建筑,采用标准模块式设计方式,可根据入驻企业的不同规模进行划分、合并,使建筑具有最大的灵活性。为吸引国内外顶级金融服务和医疗产业,项目确定申请国际健康建筑WELL金级和美国LEED银级双认证体系;综合考虑节能减排与投资成本,针对北京气候特征和场地条件,项目设立“多站合一”能源站,融合地源热泵、配电设备、光伏、能源管理平台等系统,实现电冷热和太阳能等多种能源的集约控制和高效融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空区首个入市项目,享受自贸区多项特殊政策,为我公司在自贸区建设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