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给力!中国中元接连中标雄安新区能源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07]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面对业内多家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凭借出色的综合服务方案和完美的商务策略,接连中标雄安新区寨里B社区供热(冷)能源站及配套管网工程,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市政供热(冷)可研、勘察、设计项目。雄安市场的连续开花不仅奠定了公司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的影响力,更为中国中元在雄安市场的全方位拓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寨里B社区供热(冷)能源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可研、勘察、设计项目


    寨里组团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西侧、是新区西部重要门户,规划范围16.4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12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8万人。


    B社区位于寨里社区北侧,社区内以安置住宅为主。其定位为集科技创新、对外交往、康疗休闲和搬迁安居功能于一体,与起步区协同发展、景城相融的生态新城组团。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号召,打造清洁低碳的新区能源结构,本工程拟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以天然气作为基本保障能源,因地制宜利用浅层地热、空气源热泵、电蓄热供热等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建设中数字化模型(BIMCIM)的应用,以大数据和区块链为基础,打造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供应体系。本项目供热面积172万平方米,建设供热中心站1座,换热站19个。建设供热管网总长度5.3公里,规划终期供能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


    本项目是近期雄安新区能源工程设计建设标段中规模最大的项目。公司提供的能源方案充分借鉴了中国中元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等重点项目上的成功经验,用不断追求卓越的技术理念赢得又一个重要市场的认可!

     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市政供热(冷)可研、勘察、设计项目

 

    雄东片区在雄县县城以东,是雄安新区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

 

     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为指导,雄东片区对能源建设也提出了极高要求:统筹电力、天然气、中深层地热、浅层地热、再生水余热等能源供应方式,因地制宜构建多能互补、协同供应的绿色低碳供热(冷)体系,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100%

 

    本项目雄东片区A单元位于雄东片区北侧,用地面积约211.9万平方米,总供能面积203万平方米。新建综合能源站4座,新建热力管线约10.58公里,规划远期供能面积达1392万平方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项目投标时间紧、任务重,公司能源项目团队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办公优势,凭借优秀的技术方案、完善的服务标准及表现出的战斗精神和专业素养赢得了评标专家和客户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展现了中元人不惧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