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我公司中标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土建工程设计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

  近日,我公司继去年7月中标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方案设计后,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力拔头筹一举中标兰州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土建工程设计的设计总承包。此次中标是公司继民航三中心之后在空管设计领域的又一个设计总承包项目。

   本项目从方案开始,运用BIM平台进行正向协同设计,打造了建筑、结构、景观、幕墙、机电等多专业信息联动式一体化模型。旨在将本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前瞻性的超一流空管中心,建设一个高效、经济、绿色、智慧的未来空管新形象。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作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黄金节点,是民航一带一路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工程。项目总体规划以“丝绸之路”为线索,起于空管中心,经由塔台底部形成串联的整体,自下而上呈一飞冲天之势,蕴含对民航甘肃空管分局未来蓬勃发展的美好祝福。

           

 

   塔台运用结构拓扑技术对外围结构进行优化,根据优化结果形成镂空造型,有助于减少建筑风荷载。核心筒与拓扑优化后的外围结构共同构成塔台的结构体系,确保了结构整体稳定性,满足了高烈度区多道抗震设防的要求。结构体系作为建筑形象的重要展示,结合总图景观、建筑立面与表皮进行一体化设计,从而实现了建筑、技术、艺术、功能的高度融合。

   项目的中标是继民航三中心项目后在空管领域建设项目设计的又一大突破,对公司开拓空管工程项目设计领域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项目的建成对于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必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