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元海南助力国家万米载人深潜科研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

 

   近日,中元海南收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发来的《荣誉纪念证书》,对中元海南为中国万米载人深潜科研作出积极贡献予以感谢与表彰。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三方联合共建,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中元海南于2012年开始基地的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通过优良的设计和全方位的服务为项目顺利交付使用做出了贡献。

   项目依据地形及功能,设计自西向东依次布置了海洋生物实验站及海洋工程实验室、科研综合楼、会议厅、客座和研究生楼。功能组团通过南侧的弧形开敞连廊连接成整体,并在组团之间形成多个开敞花园或内庭院。四大组团以科研综合楼为中心,最高10层,两侧的海洋生物实验站及研究生楼为7层,中间高、两侧低的布局使得整体关系主次分明,空间关系和谐有序。项目建成后成为国家深海研发试验的共享开放平台,填补了我国深海战略上的地域空白,强化了中科院在我国深海事业中的战略性地位,对引领我国深海科学、深海技术、资源开发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意义重大。

   20184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对项目建设的高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荣誉纪念证书》发来前不久,我国第一次在南海深处发现了鲸落,而记录此次美好邂逅的深潜器的母港就设在本项目基地。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基地还将为祖国科研事业持续发挥重要作用。能为国家尖端科研做出贡献,也是中元海南人永恒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