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主编的中国水协《城市节水规划标准》团体标准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5]文章来源: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于2020324日,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前后以及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组织召开了《城市节水规划标准》协会团体标准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的方式顺利召开。

   《城市节水规划标准》由中国中元主编。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谢映霞、主任张世和、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蔚蔚、中国中元勘察设计大师黄晓家以及来自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山东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市海绵城市建设办公室)、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家参编单位的15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蔚蔚主持。中国水协副秘书长谢映霞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治水思路下,提出对《城市节水规范标准》的需求以及标准对推动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协会对标准的编制给予了厚望。

   最后,主编单位中国中元代表致辞,对与会专家领导为标准编制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参编单位进行了逐一介绍,对标准的立项、起草过程和章节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期各参编单位在会议中积极献言献策,对标准逐文逐条进行探讨,从标准原则把握、编制思路及技术细节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标准编制组后续将对意见进行整理和分析,逐步完善标准草案,使标准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适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