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设计

发布时间:[2020-02-25]文章来源:

   近日,我公司在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一期)的设计方案比选中,凭借出色的方案设计从众多颇具视力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兰州新区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有重大意义,在区位方面也有其自身优势。兰州新区未来将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增长极,对带动西部开发开放、拉动西部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该项目是我公司在兰州新区中标的第一所大型现代化医疗综合体,是兰州新区发展规划中配套建设的重点公共医疗卫生设施。

   项目总净用地面积约271.11 亩,分为两个地块,分为174.74亩、96.37亩两个地块,建设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本项目规划床位数1700 张,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规划建设1200 床。                  

   医院布局将生态景观元素引入基地,使医院中心景观轴线与城区水系相融合,成为医院的主要景观节点。同时,结合医疗功能规划将医院医疗主街围绕中心景观轴线布置,有机的将整个院区划分为医疗区、行政科研康养区、医疗功能于环境相得益彰。使建筑向内形成环抱式中心景观庭院,展现曲径通幽的优美环境;向外与城市融合,饱览水源故里的壮丽景色,形成“一轴三区多中心”的规划格局。

   本项目招标设计期间正好在春节假期以及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在院领导协调组织下,充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命令及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期间内部管理手册》,项目组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利用远程信息化办公手段协同完成方案创作,并根据招标要求通过在线交标的方式开标,最终一举中标。本项目的中标,进一步开阔了西部医疗建筑设计市场,极大提高中国中元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