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我公司中标深圳太子湾医院项目建筑设计

发布时间:[2020-02-21]文章来源:

                                                                                                                                   

                                                                      

     近日,我公司中标深圳太子湾医院项目建筑设计。本项目是公司与招商局集团合作的第一个医疗建设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医疗建筑板块的传统优势。

深圳太子湾医院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太子湾片区,该片区整体定位是深圳重要的海上门户、深港合作的典范之区、宜业宜居的乐活之城。其主题为:“前海先导区、乐活海港城”。太子湾片区的主要功能由办公、商业、居住、邮轮母港及片区辅助配套功能组成。本项目定位为大湾区营利性高端国际医院,为深圳市中高收入人群、外籍人士及企业高管服务提供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院服务。项目将以健康险为依托,搭建国际商业医院保险直付平台,吸引深圳市高净值人群来项目就诊。同时,将基于JCI国际标准,实行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和精细化管理,打造真正的国际医院。

                                                                                                

                                                                  

                                                                   

                                                                 

    本项目按照健康管理+专病中心,引入全科医学理念,构建“全科+专科”整合医院模式,与公立医院合作共建高水平专病中心,依托公立医院技术及人才优势,打造强势特色专病中心。

本项目招标周期跨越了春节,又值此疫情期间,我司在项目投标期间,第一时间组建了以中元上海、中元南京、中元安徽三地组合的项目团队,同时充分响应国家与地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采取了各类信息化手段,以居家远程办公的方式进行项目创作,项目组秉承着以人为本、功能完善、布局科学、便捷适用、绿色节能、适度超前的原则,方案以国际医疗理念和美国JCI评审为建设标准,力求以患者为中心、减轻病人的焦虑和心理压力为特色的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室内设计融入医院大堂和病房酒店化、走廊画廊化、诊室书房化的设计理念,建筑形式有机融入当地文化和周边环境,融入招商力宝集团的文华和历史底蕴。实现国际化、人性化、实用化、绿色生态化以及科技智慧化完美结合的高端医院设计。医院设计还应注重经济性和运营维护的便利,以及使用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