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16]文章来源: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奠基仪式

 
  

http://172.16.4.46/aaa/2227cd23273c6364cd78df5f0c6139c004b.jpg

 

  近日,中国中元作为主要设计团队,参与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开工奠基仪式。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部分区、局领导,驻青总领事馆、青岛大学、各大企业、商会、协会、各大银行、医院,各大新闻媒体领导,医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设计负责人代表中国中元参加奠基仪式,并对国际医疗中心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中元将与参建各方齐心协力,为青岛地区乃至全省搭建高端的国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打造医疗服务国际化的样板工程。 

    

http://172.16.4.46/aaa/v028d00ba8371806a.jpg

  青岛大学附院国际医疗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规划总床位300床,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6米,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崂山院区三期工程。 

  项目面对地块狭小、高差大、容积率高,利用不同标高基面梳理交通流线,以“双首层”组织国际门诊、后勤、物资及整个院区污物流线,实现不同人员分组落客,洁污有序分流。通过国际医疗中心的建设对院区进行功能整合,地下解决院区遗留物流组织问题,地上最大范围共享医疗资源。方案规避场内不利因素,在高强度的建设中发展出绿色空间体验,利用底层架空、屋顶花园、空中庭院,形成“栖山、望城、观海”的景观花园。 

  本案基于国际患者预约就诊模式,采用组团式模块,结合信息及物流技术的发展,对传统的医疗功能进行重组,将少量治疗功能及小医技与门诊相结合,为病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运营模式,符合JCI国际医疗标准,创造人性化的高端医疗环境。 

  本案做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崂山院区的收官之作,以开敞包容的姿态面向城市空间,同时打造出具有健康和人文关怀理念的国际化医疗保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