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公司参建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顺利完成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0-01-16]文章来源:
  

公司参建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顺利完成国家验收

  20201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贵州省人民政府、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共同举办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国家验收会在贵州平塘县隆重召开,我公司副总经理张同亿及建设中心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http://172.16.4.46/aaa/2c4917c1600b041d2ae01f355d33a7efa.jpg

  

  会议上,国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FAST项目的工艺、建安、财务、档案及电波保护等各专业的验收意见并讨论通过国家验收,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就FAST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发表讲话。本次国家验收会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开始正式开放运行,完成了工程师和科学家之间的交接棒,“火力全开”投入科学观测,人类探索宇宙未知地带的眼力更深邃,眼界更开阔,能力更强大。 

http://172.16.4.46/aaa/39d764bcd81a0444c9e6da8f2874c4b36.jpg

  从FAST项目立项初期,我公司多部门历时十年为该项目提供了全方位、全系统的全过程咨询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主动反射面系统施工图审查、观测基地工程设计、工程造价管理、主动反射面吊装设备研制与安装、馈源舱索牵引系统优化设计以及工程建设全过程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FAST项目的顺利验收运行,为我公司承接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可靠的经验积累和样板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