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规划咨询及工业品质提升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

  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规划咨询及工业品质提升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前,我公司与中联重科成功签订了规划咨询及工业品质提升研究合同。标志着业主对中元团队围绕项目顶层设计,产业规划,专项咨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也标志着我公司积极响应国机集团“振兴机械工业、传承机械工业红色基因”的号召,在工业规划设计咨询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是振兴中元工业制造业设计咨询的重要契机。 

  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是国内单一建设主体的大型装备制造类产业基地,从设计和建设之初便获得了国内外广泛关注,高起点的策划和设计,在不久的将来将全面改变重型装备制造企业“傻大黑粗、千篇一律”的传统面貌,塑造“亦厂、亦城、亦园”的全新形象。项目总用地约11000亩,建设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人工智能研究应用基地为一体的智能化、国际化、生态化产业城;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集群,探索工程机械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之路,成为中国智能制造业示范现代制造业基地,引领行业发展。 

  项目启动之初,中国中元即以自身国内领先机械行业设计咨询的经验和影响力,在项目的前期策划定位,产业规划、专项规划研究各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并协同中国规划设计院一起为该项目做顶层设计。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由设计管理中心统一协调,集成公司各方面优势技术资源;吸纳规划、工业、物流、能源、技术研究院等15个专业的公司首席专家及公司学术带头人,成立项目组,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对中联智慧产业城建设提出若干顶层设计方案,其创新的设计理念、精准的行业认知,多资源的技术融合、多层次的规划及专项研究成果得到各方高度认可。 

  我公司针对现代化工业厂区的规划、物流、能源、振动、噪声、风环境等相关15个专题进行了研究。通过专题研究,将对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及厂房单体设计进行指导,提升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整体品质,实现产业城国际化、人性化、现代化目标。

  http://172.16.4.46/aaa/图2_副本5dbbda16e0db4e2b8f66e97685df6cc5.jpg

                                        

http://172.16.4.46/aaa/图3_副本5bc688f2f76b4e27ac3137f9f32a9882.jpg

  目前,中国中元各专项研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研究工作将工程机械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智慧产业新城的理念有机融合;创新现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理念;研究智能制造生产组织新模式;探索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发展之路,占领中国智慧产业新城规划、咨询、服务的技术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