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国中元成功中标大理州医院改扩建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3]文章来源:
 

中国中元成功中标大理州医院改扩建建设项目

 

  823日,云南省大理州医院改扩建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尘埃落定。中国中元总部与中元海南组成的联合体力压诸多强劲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项目地处大理市规划区内,建设场地位于大理市下关镇人民南路原云南省大理卫生学校原址范围。此次招标内容包括院区总体规划和各单体建筑设计。项目规划总建设用地78493.73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拟建建筑单体包括急诊急救中心、门诊诊疗中心、住院部、共享医技中心、重症医技诊疗中心、行政办公、医护中心、科研、会议、教学设施等。 

  经过认真分析,设计团队确定了以医街成环、集中整合、高效快捷、多点关联的医院街模式,虚实共生、相看不厌的人性化空间设计。方案以诊疗集群、模块单元、医技核心、路径最短的空间型流程组织为出发点,再从大理三塔提炼立面设计元素,为打造“环境一流、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滇西医疗中心龙头医院服务。最终建筑方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业主和评委的广泛认可。 

  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为中国中元医疗建筑设计领域再添业绩,也标志着中元海南开拓岛外设计市场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中元海南的长期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