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元海南成功中标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8]文章来源:

聚力谋发展,喜迎开门红。节后上班第一周,中元海南成功中标“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区域内建设项目--文体板块一期(体育场、体育馆及室外配套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设计总包及“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区域内建设项目--文体板块一期(大剧院及室外配套工程)EPC总承包项目”设计总包,成功助力中国中元在海南的业务拓展,并将公司在海南的市场地位推上新的台阶,为公司文体项目板块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0.44公顷(606.55亩)。主要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博物馆、大剧院、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业余体校、酒店、商业配套、南堀小学及公园等组成。

由于用地形状不规整,在总体布局上,采取因地制宜的策略,结合场地尺寸条件进行总体布局。充分利用场地的长度,扬长避短,合理安排各个建筑单体、公园绿化及室外活动场地的位置。总体布局舒展开阔,疏密有度。并结合结合外部环境景观,赋予区域的外部空间节奏上的变化。其次,利用不同的建筑高度形成起伏多变的区域天际轮廓线。从而在平面和立面两个维度上相互配合,相得益彰。

 

琼海市文化体育中心区域内建设项目-大剧院,用地面积14753平方米(合22.13亩)。建筑总面积为20758.09平方米。大剧院内设置1500座固定坐席,定位为大型乙级剧院。延续概念方案中椭圆形的平面形态,并在结合热带植物文化,从中提炼独特而又时尚的建筑语言,融入了诸如椰子、旅人蕉的植物的形态,使大剧院充满了热带气息和地域特征。在高度满足建筑空间合理性的前提下,呈现出美好的诗意建筑。本案充分考虑建筑与环境的对话协调、绿色生态,通透的界面利于景观的互动与自然通风。

本次文体中心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公共设施项目,是市政府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全市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更是创建“三市一区”的重要项目。项目将在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建设过程中将扮演集“重要性、独特性、地域性、文化性”于一身的重要角色。同时,琼海市文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其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是全市标准最高、设计最美、功能最齐全、让广大群众满意的文体场馆。

 

中元国际(海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