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我公司中标援卢旺达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8]文章来源:

    近日,我公司中标援卢旺达马萨卡医院改扩建项目设计和项目管理任务。我公司方案在众多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入围国内评选方案之一。卢旺达政府经过对入选方案的认真评选,最终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函告中方选定我公司方案作为实施方案。

    项目位于卢旺达共和国首都基加利市,本次改扩建项目是在一期由中国援助的100床医院基础上进行的,医院总占地8.8公顷,总建筑面积5万平米,总床位数987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卢旺达最大的功能齐全的综合医院和最高等级的大学教学医院,是中东非地区重要的医疗中心。医院依山而建,建设用地近30m的高差给医疗流线组织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方案优化了总体布局,缩小各栋建筑交通间距,使建筑群相对紧凑。门诊楼沿城市干道布置,位于山坡高处,设计沿用一期的内外廊组合布局,实现医患分流。正中设置的门诊大厅通透开敞,对病人进行分流并可俯瞰院区全貌。病房主要布置在北侧,使住院患者充分享受室内阳光和大自然的美景,营造优美医疗环境,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建筑形象强调医院沿街立面的整体性,空间处理及色彩与一期呼应,使之成为完整的一体。 

         该项目为中国援建非洲最大综合医院,我公司凭借出色的方案设计中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医疗品牌在国际工程医疗领域的影响力。

 

                                                 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