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联合出海!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工国际与国药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15]文章来源:

  近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与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国际”)在中国中元举行会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工国际党委委员、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国药国际副总经理兼国际业务事业部总裁严兵代表双方签约。

 

  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中工国际党委书记 董事长王博,中国中元国际院院长杨永红,国药国际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颂,国药国际总工程师、国际业务事业部副总裁付强共同见证签约。

  

  

  王 博

  首先对国药国际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药集团及国药国际助力全球抗疫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崇高敬意。王博回顾了近两年来与国药国际的合作历程,对双方团队发挥优势互补,真诚合作,高效开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国机集团、国药集团两大央企总部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促成双方合作提供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携手,充分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建立国际医疗医药工程全新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海外精品医疗康养和大健康工程项目,守护好公共健康安全,助力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周 颂

  介绍了国药国际核心业务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国药国际与中工国际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表示国药集团高度重视与国机集团的战略合作,国药国际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推进与中工国际在海内外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调动利用优势资源,形成联合作战的合作模式,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早日结出硕果。中工国际拥有丰富的海外EPC项目建设和医疗康养建筑咨询设计经验,希望双方联合出海在海外市场广泛布局,共享国际营销网点,携手开拓海外医疗卫生健康工程市场。

  

  

  根据本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工国际将依托快捷高效的海外营销网络布局,充分发挥医疗康养建筑咨询设计领域的专业优势、专业化的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多元化的融资能力;国药国际将充分发挥在海内外医疗医药资源、医疗服务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以及免税业务方面的产业优势,双方将形成为客户提供公共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会谈期间,双方高层还就正在共同开发的具体项目进行了交流,审核了设计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合作项目推进计划。

  

  国药国际企管部、国际工程部,中工国际董事会办公室(深化改革办公室)、第一工程事业部,中国中元战略发展部、国际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