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医疗卫生机构贯彻“双碳”战略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中国中元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国中元作为牵头单位的《医疗卫生机构贯彻“双碳”战略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在我公司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助理、医疗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许海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介绍了课题背景和报告编制大纲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认为课题研究的意义重大,影响广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各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居民医疗支出持续增长,医疗健康领域的碳排放规模也将显著增长。将“双碳”目标融入中国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各个相关环节中,降低医疗卫生机构在建设、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对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意义重大。本课题的研究是制定医疗健康领域“双碳”战略技术路线和政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非常重要。希望与会专家密切协作,以科学严谨的工作精神,提出创新驱动、务实高效的医疗卫生机构贯彻“双碳”战略的研究报告,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同时也有力推动医疗卫生机构的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与齐贵新等领导就中国中元企业情况、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同亿表示,感谢相关政府部门对中国中元的支持和信任,中国中元将继续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我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建设、发展贡献中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