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主编的《宿豫区海绵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

  

  4月23日,中国中元主编的《宿豫区海绵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顺利通过专家论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政府召开,宿迁市住建局副局长梁忠生、宿豫区委常委李伟、城建处处长丁利,以及市资规局宿豫分局、区住建局、水利局等领导出席。会议专家组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章林伟,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任心欣,江苏省城镇化中心副主任叶兴平,东南大学教授傅大放,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高伟5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公司总工程师、安全城市研究院院长黄晓家及《控规》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规划编制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宿豫区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规划文本进行了论证。专家组长宣读了专家意见,《控规》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合理,整体达到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基本要求。专家组在充分解析上层次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深度的基础上,围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分析了宿豫区本底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指标、实施路径和技术措施,对宿豫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控规》通过论证。

  

  宿迁市2021年6月成功申报国家首批“系统化全域海绵”示范城市。为贯彻宿迁市海绵城市建设任务,编制组在上层次规划《宿迁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修编》的基础上,参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标准,编制《控规》,对宿迁市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指标和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和细化,为解决宿豫区涉水问题,实现“四水”共治的新局面提供了引领和指导,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