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文章来源:

  

  

  11月17日上午,中国中元在报告厅成功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公司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公司任命的技术管理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分别在中元厅、视频一会议室、各分子公司会议室设置了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同亿主持,“十四五”发展规划由副总经理赵永勃主讲。

  

  

  赵永勃从中国中元的发展历程、外部环境分析、总体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分解、业务发展建设、业务管理提升、深化改革和保障措施共八个方面对中国中元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同亿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同亿指出,中国中元“十四五”发展规划是经过公司深入调研,相关部门反复研讨,公司领导审慎研究后确定的。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对规划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和深入学习贯彻,并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子规划的编制工作。

  同时,张同亿对年底前的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加强合同签订和项目回款;二是要严格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要求,保障生产经营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求职能部门和生产部门配合做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作总结发言。丁建指出,在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的过程中,中国中元全体干部职工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正确认知自我,保持发展定力,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二是兼顾专业化综合化发展路线,通过专业化发掘中国中元的生存价值,通过综合化形成支撑合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发展基础,持续提升设计咨询能力,做好做精工程总承包业务,探索尝试投建营业务,通过业务结构整合优化,为公司短中长期不同阶段的发展提供保障。

  丁建特别强调,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要做好党建引领;二是要注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三是要重视一体化发展,强化全面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丁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做好各项工作,中国中元一定能够做到行稳致远、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