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交流共享 多元创新 中国中元助力医疗建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分别在北京、武汉两地参加了“京沪医疗卫生建设高峰论坛”和“中国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管理机构、设计院、医院、高校、企业等单位的众多领导、专家、管理者共同探讨大健康战略下实现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趋势。

  

  

  由北京市医院建筑协会与上海市医院协会医院建筑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京沪医疗卫生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和上海作为全国优质医疗资源最为集中的两大城市,在医疗卫生规范编制、行业规划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本届论坛以“共享医院建设创新发展”为主题,为现代医院建设领域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跨界交流新平台,为医疗卫生基本建设开拓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中国中元积极支持并参与京沪论坛交流活动,将公司在医疗建筑标准规范编制和项目实践的成果与各界同仁分享。公司副总建筑师梁建岚做了题为“《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解析”的主题报告,中国中元设计的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被选为会议的参观考察项目。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中元在推动医疗建筑标准体系建设中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展现了中国中元在医疗建筑设计理论、工程实践中的创新成果和丰厚实力。

  

  

  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医院建筑与文化分会联合设计院、建筑院校举办的中国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在武汉开幕。国家卫生健康委、武汉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会议首日,中国中元总经理助理、医疗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许海涛,中国中元执行总建筑师、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黄晓群受邀出席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博士参与主编的《中国医院建筑设计作品精选》和《应急医疗设施工程建设指南》两本新书的发布仪式。中国中元10余位医疗建筑专家参与了这两本书的编写,对中国中元多年来在医院建筑设计和应急医疗工程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为中国医疗建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经验助力。

  

  

  

  

  

  

  中国中元多位优秀设计师参加了相关论坛,就医疗建筑设计界内关注的焦点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在北京与武汉的两个会议中,中国中元充分展示了在医疗建筑标准规范编制中科学的研究体系,展现了公司在区域医疗中心、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医疗综合体等各类型医疗机构设计中先进的理念与丰硕的成果,彰显出中国中元在医疗项目实践与技术交流中多元、包容、共享的开放格局,获得了参会各方的广泛赞誉。

  中国中元将紧跟新时代发展趋势,把握社会进步之需要,通过交流共享、多元创新,为建设高质量医院贡献中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