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主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征求意见稿)》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主编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程》”)审查会在公司中元厅顺利召开,来自3家主编单位和近40家参编单位的代表90余人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方式参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副秘书长汪祖进、陈建平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副总经理张日,以及老一辈行业专家、公司相关专业总工程师、职能部门及生产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名誉所长丁士昭教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修璐、中国勘查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中设协建设项目管理与工程总承包分会会长荣世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任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郝勇兵、华北电力大学工程建设管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宇7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庄惟敏院士任组长。

  

  

  审查会由施设主持。施设首先介绍了《规程》的编制背景、重要意义和紧迫性,提出了本次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审查的关键点和总体要求,并对中国中元为此次审查会召开提供的支持和一直以来为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丁建代表公司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对《规程》制定给予的指导支持,感谢所有编写单位的辛苦付出。他表示,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已开展多年,制定出台此项标准规程将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给予明确的指导和规范,对引导行业发展、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全过程管控迈上新的台阶。

  

  

  张日代表编制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规程》的立项和编制过程,分析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规程》的编制原则、依据和要点等内容。

  

  

  

  在认真听取编制组汇报后,专家组充分发表意见并对《规程》条款进行逐条研究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规程》明确了适用条件和成果要求,基本实现征求意见阶段的编写工作目标,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在行业内开展征求意见工作。

  

  该项《规程》由中国中元、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筑信筑衡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主编,近40家行业权威单位参编,出台后将填补我国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产品交付标准空白,指导勘察设计企业进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明显提升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和综合效益,同时将进一步树立公司在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域内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体现了中国中元的技术实力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