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由中国中元承办及策展的第二十七届世界建筑师大会(UIA)中国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6]文章来源:

  

  7月12日,由国际建筑师协会、巴西里约世界建筑师大会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举办的第27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巴合作论坛暨中国建筑展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未来设计园区顺利开幕。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志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巴西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巴西建筑师协会主席玛利亚•伊利萨•巴普蒂斯塔,里约建筑师大会主席塞尔吉奥•马加纽埃斯,葡萄牙语国家建筑师国际理事会主席瑞•里奥以及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席托马斯•沃尼尔等出席活动及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建筑师及视频连线的海外友人一起见证了盛大的展览开幕仪式。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顾问首席总建筑师孙宗列出席大会并参加揭幕活动。

  

  

  中国中元作为承办单位承担了本次展览的策展工作。会上,孙宗列作为本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国展的总策展人对策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出席学术沙龙。中国展主题为“理性•人文——开放多元的中国建筑”。

  

  改革开放40余年来,中国的城乡建设走向高质量发展,中国建筑师在深入思考之后回归理性和人文关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了一批开放、多元的优秀建筑作品。本次中国展共展示了全国54家设计单位/独立设计师报送的159项作品,覆盖城乡建设中的各类建筑、室内和景观设计,其中中国中元入选9项作品。

  

  学术沙龙则结合北京市申办2026年UIA大会主办城市,围绕“我们与UIA”、“回到均衡”两个访谈话题,由现场和海外连线嘉宾共同回顾了中国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及中国在国际建筑师协会中参与的国际活动,并展望当代世界城市与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前景。

  

  

  

  

  在国际建筑师协会(UIA)的组织下,世界建筑师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期间,中国建筑学会将组织全国建筑设计机构举办中国展,向世界宣传中国建筑成就。

  第二十七届世界建筑师大会原定于2020年7月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推迟一年,并增加了同步进行的线上展览。

 

  

  第27届(里约)世界建筑师大会UIA中国展专题网站

  http://2021uia.chinaasc.org

  

  中国中元自2017年受中国建筑学会委托,承担并积极开展第二十七届世界建筑师大会(UIA)中国展策展工作。公司多个部门组成策展团队经过反复推敲,数次易稿,历时4年,最终以中国理念和国际审美相结合形成的展陈方案,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及众多专家的认可。本次展览获得现场观众的广泛称赞。

  本次大会和论坛不仅丰富了中国参与国际建筑师协会的国际活动形式,加强了中国建筑师与国际建筑师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北京市和中国建筑界的影响力。同时正值北京市申办2026年第29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之际,其带来的国际影响力将对北京的申办工作形成重要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