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第八届中国中元10+10建筑论坛”第一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文章来源:

  近日,“第八届中国中元10+10建筑论坛”第一季成功举行。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建筑师丁建,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建筑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赵永勃,总经理助理、医疗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许海涛,顾问首席总建筑师孙宗列以及公司总建筑师、副总建筑师,建筑专业技术委员会在京委员,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广大建筑师参加论坛,分支机构建筑师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观看了本期论坛。

  

   

  

  本届中国中元10+10建筑论坛主题为“疫情下的城市与建筑”,深刻体现了建筑师对于社会关切问题的回应。第一季共分两期论坛,第一期论坛议题为:“疫情下的医疗建筑”;第二期论坛的议题为:“疫情下的城市与建筑”。2020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城市、建筑、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冲击,面对这一突发事件,中国中元作为医疗建筑设计领域的引领者,在高压之下表现出了卓越的专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闻令而动,紧急驰援,根植“战疫”一线,为人民构筑健康“壁垒”。

  

  

  本季论坛共邀请12位建筑师与大家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论坛还安排互动环节,现场的建筑师与参会嘉宾积极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最后,丁建、许海涛和孙宗列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并为演讲人颁发证书。丁建表示演讲嘉宾通过分享主题相关的建筑实践,讨论中国中元在医疗建筑及生物安全领域的贡献及思考,体现了建筑师的专业性及科学性;回顾疫情中的工作点滴,中元人用经验和知识从容地面对了疫情的挑战;中国中元六十八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元人的奉献,中元人要满怀热情,在新时代下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丁建对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寄语中国中元建筑师为中国建筑事业发展再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