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出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封顶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05-14]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国中元承担设计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工程顺利封顶。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总经理助理、医疗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许海涛及相关设计人员受邀参加了封顶仪式,张同亿代表公司致辞。

  

  

  活动中,张同亿与北大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刘新民院长进行了亲切交流。院方对中国中元为北大医院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同亿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技术支持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工程是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的指导思想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要求而立项建设的项目。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高米店地区,总建筑面积216000平方米,床位1200床,于2019年3月19日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竣工。

  中国中元自2012年参与本项目工作以来,积极推进项目进展,设计理念、技术能力、服务水平得到了业主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和好评,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大兴区以及周边河北地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设计方案采用“矩阵演变”的设计理念,运用了“人车分离”的立体交通体系、“专业定制化”的布局模式、“传承与突破结合”的造型手法,项目应用BIM、模块化机房、智慧病房、智慧门诊、智慧药房、智慧物流等技术及智慧医院运营管理平台,建成后可同时展现国际化的视野和本土化的文化内涵,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