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聚焦党代会 | 代表心声

发布时间:[2021-05-12]文章来源:

  

    丁建

  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董事、临时党委副书记、临时纪委书记,中国中元董事长、党委书记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发展观念深入人心,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上取得优异成绩。我深刻感受到随着集团改革发展各项成果落地和文化建设的不断加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显著提升,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宣贯,以高度政治感和使命感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的决策部署。

  

  张同亿

  中国中元董事、总经理、总工程师、党委副书记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上一届集团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针对性,作为参会代表和基层企业负责人,通过学习报告,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备受鼓舞。中国中元将深刻认识理解“新时代”、“大变局”、“高质量”的大势,发挥中元所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援外项目任务,推动中国设计和标准“走出去”,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奋发有为、创新发展,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黄锡璆

  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央企楷模

  深刻感受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挺身在前,贡献国机力量,彰显央企担当,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在国家公共医疗建筑设计领域贡献一份力量,倍感光荣和骄傲。党代会全面回顾了取得的各项成就,对今后五年集团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对科技自立自强,产业布局和资源结构优化等工作目标印象深刻。会后,我将对党代会报告进行认真研读,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发挥好作用,带领团队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李辉

  中国中元

  医疗建筑设计一院院长

  工作报告主题突出、脉络严谨、内容充实,展现出集团过往成绩硕果累累,同时对未来发展远景规划立得直、想得全、看得远、瞄得准、把得稳、动得快。在新时代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的大趋势下,以自身结构性改革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在科研创新方面通过原创和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与形态中找准突破口,聚焦主责主业,将自身发展与推动地方经济相结合,力争合作共赢。报告对集团内所属科研院所的未来高质量发展要求清晰,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统率作用。

  

  卢凤禄

  中国中元

  物流与工业工程研究院院长

  参加本次大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认真学习两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发展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大会全面总结了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听完后倍受鼓舞,我以一名国机人而骄傲和自豪!大会报告的第三部分,提到了要着力发展绿色经济、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以及经营模式创新等工作,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找好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这是我们基层技术工程师特别关心和关注的,大会的报告说到了我们的心里,坚定了我们今后努力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