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承担的《德阳市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3-10]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承担的《德阳市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战略研究》(以下简称“《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评审会评审。

  评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主持。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骏、四川省经信厅副处长安帅、德阳市经信局副局长邓力文等地方相关领导出席。中国机械联行发部、能源互联网分会、发电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包括原机械工业部老领导孙昌基、中国机械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政策规划处处长左世全、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维新、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郭振岩、中制智库院长焦新望等业内知名专家。国家能源局、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单位专家也以不同方式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支持德阳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德阳提出打造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示范区,让“重装之都”的城市名片更加闪亮。在此背景下,《战略研究》报告聚焦德阳市重大装备制造产业,通过深入分析自身的优劣势以及外部的机遇与挑战,确定了“三优三特七新”为代表的“3+3+7”重大装备制造业产业体系,符合德阳市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发展实际,为下一步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评审会成员、中机联专家委员会蔡惟慈副主任指出,《战略研究》的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符合德阳市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发展实际,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对推动德阳市开展世界级重大装备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成金副市长代表德阳市对项目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对德阳市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予以更大支持。

  本次《战略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是贯彻国机集团与德阳市发展战略对接,拓展双方领域合作空间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了中国中元在战略研究及产业规划领域的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