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喜获对外援助项目可行性研究单位等三项资格

发布时间:[2021-03-04]文章来源:

  近日,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组织的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认定中,中国中元取得对外援助项目可行性研究单位(工程类)、项目咨询单位、经济技术咨询单位三项资格。这是继2015年援外企业资格认定后,公司再次获得援外咨询领域的资格。

  

  

  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是从事国家援外项目咨询服务工作的“准入证”。2015年,商务部对援外企业进行了首次资格认定,中国中元在援外项目前期咨询服务领域中,取得了工民建专业成套项目和市政专业成套项目可行性研究单位的两项资格。本次资格认定为援外管理机构改革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对援外项目前期咨询资格进行了重新分类和认定。截至2021年2月5日,公司已取得了所有六项资格中的三项,其余资格正在审批过程中。

  此次咨询资格获批,进一步扩展了中国中元海外板块经营的平台,对于推动公司设计咨询“走出去”、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2020年10月30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发布《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认定办法》,于2020年12月1日开展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认定工作。本次咨询单位资格主要分为可行性研究单位(工程类)、可行性研究单位(物资类)、可行性研究单位(服务类)、项目咨询单位、评估咨询单位和经济技术咨询单位,主要用于承担可行性研究、预可研、评估、经济技术咨询等方面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