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看望慰问黄锡璆同志

发布时间:[2021-02-09]文章来源:

  2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专程到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看望慰问了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79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央企楷模、国机精神楷模、归侨代表、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同志,向他致以春节问候和慰问。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姚焕等参加慰问活动。

  

  任洪斌首先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以黄锡璆为代表的国机集团归侨侨眷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详细询问黄锡璆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任洪斌指出,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这期间,黄锡璆同志不顾年迈,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发挥专长,带领团队不分昼夜为武汉和全国各地提供建设应急医院的支持。这种奉献精神令人感动,无愧于“央企楷模”的光荣称号。希望黄锡璆能够继续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黄锡璆对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对自己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齐心抗疫,成效显著。自己身为党员,理应挺身而出,有所作为。他将在医疗建筑设计领域继续努力耕耘,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年轻骨干,不辜负党组织的关怀,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机集团党委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加大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加强党内外关爱帮扶,使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帮助年轻干部、科研人员等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