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机集团第一派驻监事会主席、中工国际监事会主席周亚民赴中国中元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

       12月22日上午,国机集团第一派驻监事会主席、中工国际监事会主席周亚民赴中国中元进行工作调研,陪同调研的人员有国机集团第一派驻监事会周龙监事、甘斌同志。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同亿,中工国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中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调研会议。会议由丁建主持。

 

 

       丁建代表公司向周亚民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特点、专业优势、经营业绩以及抗疫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中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中元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肩负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技术实力,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中元更需要转变观念,不断加强自我革新能力,打造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相匹配的管理模式、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国机集团、中工国际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同亿从现有行业形势、业务背景、战略定位、战略目标、业务建设方案以及保障措施等要点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元“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内容和特点,并就目前中国中元“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随后,与会领导就中国中元业务发展和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王博感谢周亚民及国机集团第一派驻监事会对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各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对中国中元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体现出来的改革思路和创新观念给予积极评价。王博指出中国中元的“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清晰,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中国中元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企业战略的落地实施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持续调整优化,最终要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王博对中国中元领导班子统一认识,勇于突破自我、积极探索公司改革发展道路,配合中工国际双循环战略转型升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工国际将对中国中元的改革及发展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周亚民对中工国际、中国中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中国中元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 二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中国中元在工程领域的“硬实力”,积极配合中工国际,秉承“二次创业”精神,与中工国际共同发挥“国机工程主力军”作用,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有所作为;
✦ 三是要在文化、理念、业务等各方面与中工国际进行深度融合,做好战略协同工作,真正实现战略重组目标,通过综合改革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共同为国机集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丁建再次感谢周亚民及国机集团第一派驻监事会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中国中元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利用好现有资源和平台,对标标杆企业,在国机集团、中工国际的引领下,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