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承办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防火技术与灭火救援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文章来源:

       中国中元作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的依托单位,近年来一直大近日,由中国中元承办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程防火技术与灭火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等上级学会领导、院士、原消防局领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会员、高校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机构代表。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中元副总工程师、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黄晓家主持。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出席了本次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同亿表示:

 

       中国中元作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的依托单位,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进我国工程防火技术的科研创新、技术应用等工作,在现代城市智慧消防领域积极探索,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为工程界的一员,中国中元愿与各位专家一起努力,迎难而上,践行社会安全保障,实现减灾防灾,为我国实现全面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中元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工程防火技术分会的工作,为全国的工程防火技术人员和消防技术人员提供有力的学术平台和后勤保障。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中元专项总工程师李明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要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瞄准消防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增强核心技术储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落实消防工作方针,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实现土木工程的安全可靠,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张晓军处长出席会议。张晓军对消防改制一年多以来,住建部在消防审验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在住建部的指导下,目前各地消防审验工作总体上平稳有序的推进。


       开幕式结束后,由中国中元主编的国家标准图集《消防专用水泵选用及安装(一)》——消防给水成套设备及物联网消防给水机组举行了首发仪式,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彬出席仪式并讲话。该图集聚焦消防水泵的可靠控制和运行,解决了消防泵的应用问题和消防问题,同时进行了与国际标准的对标,为消防工程提供切实可行的设计和安装方案。

 

       本次大会分为主论坛和专业论坛两部分。主论坛主题报告15个,其中,公司消防安全评估研究中心负责人黄晓家作了题为《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仿真模拟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专业论坛分设了7个分论坛板块,来自UL、FM、德国久保、德国威迪艾斯等国际知名消防机构和企业发表演讲。大会论坛围绕“对标国际,创新驱动”的主题,从火灾发生到建筑防火,再到火灾扑救,全方位地介绍了各专业的消防技术,从社会相关各行业、各领域、各角度就城市火灾的有效防控措施、理论和方法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技术分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我国消防技术的普及推广和对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和创新能力,通过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了我国消防安全领域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展,为实现城市防灾减灾,建设“安全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