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调研中元厦门

发布时间:[2020-12-15]文章来源:

       12月11日,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到中元厦门进行调研,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工国际党委委员、中国中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同亿陪同调研,中元厦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元厦门执行董事、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洪峰就中元厦门的党建工作、抗疫工作、经营业绩、获奖情况、重要经营管理措施、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

       张同亿表示近年来中元厦门经营成绩突出,在福建省及周边地区成功开发并完成了大量设计咨询项目,同时指出中元厦门要不断思考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探索新业务领域、新业务模式,利用好新技术,持续保持市场引领地位。

       会议最后,王博进行总结并作指导讲话:

       第一,中元厦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富有成效。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支有精气神、有事业心、有忠诚度的队伍。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党建发挥了特殊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元厦门不计报酬,为地方政府防疫做了大量义务工作,提供了及时的技术支持服务。由于中元厦门对当地的贡献和专业能力,厦门市政府也给予了中元厦门更多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机会,实现了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典型案例。

       第二,要利用好战略机遇期,实现“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科技、文化、政治格局面临剧烈调整。中元厦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做好拥抱变革的心理准备,要利用好战略机遇期,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利用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政策,通过战略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和市场布局,提升核心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做强做优做大。

       第三,要着力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引领“学习型”企业。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学习对于领导转型升级创新的重要性,业务学习与党建学习一样都要制度化。在当下的大变革时代,不仅要在系统内比学赶超,更要向“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开阔眼界,掌握所处行业的前沿动态,破除路径依赖,勇于创新破局,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引领“学习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博参观并考察了中元厦门在厦门的代表性、标志性项目,并以回访形式与项目业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海峡大剧院项目、五缘湾游艇码头项目等项目业主方均对中元厦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