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初心如磐信念坚,使命在肩永向前-中国中元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文章来源: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公司各单位的115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凯莉、党委工作部部长孙佳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面对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中国中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代表公司第一届党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为实现中国中元发展新目标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浩如代表公司第一届纪委作题为《聚焦改革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姓氏笔画为序)丁建、王若南、田孟晋、孙吉泽、张同亿、郑召梅、赵永勃等7人当选为新一届公司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朱勃璇、刘勇、孙吉泽、张楠、耿向京等5 人当选为新一届公司纪委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号召,中国中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创中国中元新辉煌!

       随后,公司先后召开新一届纪委、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孙吉泽同志为中国中元第二届纪委书记;选举丁建同志为中国中元第二届党委书记,选举张同亿同志为中国中元第二届党委副书记。

       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凯莉代表王博书记对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快协同发展步伐,勇担改革创新重任;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丁建在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上指出,面对新的发展时期,公司新一届班子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根本立足点,担负起新使命、新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化改革发展,深化内部协同,完成好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目标,让职工更有获得感,让企业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更加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