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领导任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文章来源:

        8月24日,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了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的任命。国机工程集团总经理、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中工国际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黄凯莉等领导出席,公司董事会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公司近两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公司本部职能部门副职及以上干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京外所属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由丁建主持。
        会上,黄凯莉宣读了中工国际关于张同亿同志任中国中元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的相关任职文件。

 

        张同亿在发言中对上级党委和中国中元广大干部员工的信任表达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工作要求,牢记中央企业的根本宗旨,按照国机集团和中工国际战略部署,守职尽责、敬业奉献,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中国中元的高质量发展而勤奋工作。在中工国际、公司党委和公司董事会领导下,他将与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持续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持续推进中国中元的综合改革,努力实现中国中元“卓越工程引领者”愿景和“创造价值、筑就美好”的使命。

 

       丁建表示完全赞成并坚决拥护中工国际党委的相关决定。他指出,张同亿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专业技术水平较高,工作思路清晰,考虑问题全面细致,具有较强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能力,是在中国中元逐步成长起来的一名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他在担任副总经理尤其是主持公司工作这段时间里,公司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张同亿同志能够与中国中元全体干部职工一道继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公司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王博指出,张同亿同志政治素质好,专业技术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维活跃,思路清晰,善于学习,为人正派,作风务实,注重廉洁自律,具有较好群众基础。希望张同亿同志带领经理层进一步增强工作全局性、前瞻性,增强与国机集团、国机工程集团、中工国际系统的业务协同,加快转型升级,取得更大成绩,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王博代表中工国际党委对中元领导班子和企业今后发展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决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在抢抓新机遇中实现新发展;四、加强协同发展,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贡献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2020年国企改革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中元将按照集团公司、中工国际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全力确保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实现中国中元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