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机集团总经理吴永杰一行到中工国际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8-11]文章来源:

        2020年8月3日上午,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一行到中工国际调研指导。调研会在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举行。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中工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宇航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会上,王博汇报了中工国际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履行主责主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吴永杰充分肯定了中工国际在集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为中工国际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区域性战略,积极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直接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树牢“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央企履行政治责任的自觉性。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工国际及所属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建造生命方舱,用行动彰显了央企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

       吴永杰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工国际要牢记央企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将业务开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整体业务面临困难的情况下,要居危思变,对公司的战略和业务进行再调整再定位,加快转型步伐,同时科学评估投资项目的潜在风险,拿出可行方案,化解重大风险。

 

       吴永杰对中工国际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规矩,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反腐宣传教育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二是高度重视海外疫情,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谨防集体疫情事件发生。

 

       在调研期间,吴永杰一行参观了中国中元展厅,丁建汇报了中国中元发展历程、业务进展以及在抗疫防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王小虎、运行管理部部长王玉琦、工程承包业务管理部部长张钰等陪同调研。中工国际相关高管,中国中元和北起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