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文章来源:

        7月30日上午,中国中元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全体中层干部、在京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1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张同亿主持。

       张同亿作了《准确定位,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推进中国中元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抗疫防疫、综合改革及管理提升、党建等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司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张同亿指出,上半年,中国中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机集团、中工国际的总体工作要求,抓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公司改革稳步推进,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初步得到了遏制,公司总体实现了健康平稳运行,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下半年,公司要继续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提质增效工作,确保防疫生产双胜利,全面实施并落实好国企改革行动,强化主责主业准确定位,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完成战略规划和科技规划,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化人才管理和人力资源配置管理,认真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因时因势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本年度公司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传达了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年中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抓改革、促发展——抓住综合改革新机遇,开创中国中元二次创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丁建指出,2020年上半年,中国中元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逆势而上,克服诸多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所彰显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下半年,公司的各项工作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压力,任务还很繁重,要做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以公司中长期战略为引领,促进综合改革成功。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会上,赵永勃副总经理宣布了对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等12家生产单位给予2020年“保增长、提效益”专项奖励的决定。
     

       回望2020年“上半场”,尽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中国中元的全体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下半年,公司将以综合改革攻坚为重要抓手,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战略引领,胸怀     两个大局,坚持抓好党的建设,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注重业务协同、成本管控、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