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国机集团纪委到中国中元及所属北起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1]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做好国机集团落实党中央创新引领决策部署情况调研工作,国机集团纪委分别到中国中元及所属北起院开展调研。


       2020年7月7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科技发展部(军工管理办公室)科技处、纪委办公室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北起院开展调研;国机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科技发展部(军工管理办公室)质量处、纪委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中国中元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公司办公环境,参观了工业工程振动区域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演示。

        中国中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同亿,纪委书记孙浩如,科技信息部、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中国中元调研座谈会。会上,张同亿就公司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情况向前来调研的领导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

       王锡岩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及交流后,对公司的科技创新等有关重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国中元要担当起央企责任,关注员工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发展;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深远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优势,在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要统筹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以现有领域为引领,下大力气推动创新发展,开辟中国中元未来发展新路线,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注重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明确监督是为了更好地发展的思想理念;要善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意识。

       孙浩如表示,感谢集团纪委对中国中元的关心和指导,中国中元纪委将继续注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与素质,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实效。张同亿表示,中国中元党委将持续落实好党中央创新引领决策部署的有关工作,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做好中国中元“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切实探索新方向为中国中元带来新的增长点。

       北起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超,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孙吉泽以及相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参加了北起院调研座谈会。会上,北起院介绍了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以及北起院整体发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科技创新有关工作展开了充分交流,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雷光华对北起院在中工国际、中国中元的领导下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经营业绩提出表扬,并对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目前仍然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北起院职工致以慰问。雷光华还对纪委监督党委落实党中央创新引领决策部署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提出了要求,要求北起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有序推进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完成企业全年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