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编制启动会在中国中元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文章来源:

       6月23日上午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编制组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中国中元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专家审查组组长庄惟敏院士、副组长修璐研究员等六名行业专家,主编和参编单位36家60余人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主编单位中国中元副总经理张同亿、副总经理张日,公司设计管理中心、科技信息部及相关参编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

 

       首先,张同亿代表主编单位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各位专家及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中国中元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方面的探索和体会,并表示,公司作为此次编制的主编单位,愿通过这次课题的编制,将中国中元的企业标准和经验知识开放与分享,共同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发展。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施设理事长介绍了此次编制的意义和原则,陈建平副秘书长系统介绍了国家标准化改革和团标编制的相关规定,对此次团标编制工作做出指导、提出了要求。

       随后,张日代表主编单位就此次编制工作大纲的主要内容向评审专家组做了汇报。他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标准编制的依据、背景和意义,主要章节内容以及工作分工和后续计划。

 

        以庄惟敏院士为组长的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对课题的重要性和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给予了肯定。

        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的指导下,编制组将按照工作要求,完成一个实用、全面,具有国际水准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以期对行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