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中元与德阳市人民政府召开视频对接会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20-06-24]文章来源:

        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元召开视频对接会,双方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商规划及产业合作发展布局。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及德阳市相关委办局领导在德阳现场参加会议;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中元董事长丁建,国机工程集团战略协同部部长杨学贵,中国中元副总经理张同亿、副总经理赵永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公司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王斐介绍了德阳市基本情况,并希望与中国中元在以下两方面开展合作:

01

在装备制造业方面能有深入的合作,针对德阳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编制与国机集团“十四五”装备制造业规划相呼应的高质量的德阳“十四五”装备制造业规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德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02

在装备制造的生产服务性领域展开合作,借助中国中元在仓储物流领域的优势,深化重装物流基地的建设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赵永勃介绍了中国中元的基本情况和重点项目,张同亿就中国中元与德阳合作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01

积极响应德阳合作的倡议,进一步对接王斐常委提出的合作内容、探讨服务落地的形式;
02

中国中元将发挥公司之所长,服务德阳发展之所需。利用公司业务优势,在德阳现代产业体系的打造及现代服务业强市、沱江生态廊道和城市生态修复、公共服务领域、基础设施领域、成德同城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提供服务;
03

带动新的服务模式促进德阳建设发展。

        杨学贵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与德阳市合作的进展情况。德阳市经信局局长黄琦和德阳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尹华建分别介绍了德阳产业领域和建设领域合作意向。


        罗文全肯定了近期德阳市政府与国机集团合作对接取得明显效果,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四点考虑:

 

01

德阳与国机集团多年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是有基础、有纽带、有前景的,德阳将以国机重装(原中国二重)上市作为重大机遇,制定装备制造发展目标和合作举措;

02

争取国机集团加大对德阳的产业布局和工程建设领域投入,并希望与国机集团及中国中元在德阳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和生态环境建设领域,产业咨询和规划领域,物流领域充分合作;

03

明确合作形式及推进节点,德阳希望以规划为引领加强双方的合作,并期待在四川省委、省政府近期举办的“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与国机集团及二级企业签订相关务实协议,达成务实性合作。

04

全方位扩展德阳与国机集团的合作,德阳将以与中国中元的合作为路径和载体,在工程建设领域谋求与中国中元合作,同时,也希望国机集团通过新兴产业的布局和原有产业的提升支持德阳,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最后,丁建对本次视频会议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

01
德阳与国机集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近期合作对接,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把战略合作落实到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02
以德阳和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实现战略、产业、项目的对接协同,并充分发挥国机集团在规划、设计、工程、装备及技工贸等方面的优势为德阳做好服务,为下一步的合作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03
中国中元在六个业务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得到德阳市委、市政府支持,为德阳发展贡献力量。